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為了預防牙周病和蛀牙,大家從小就被教育著要好好刷牙,目的就是為了除掉牙垢,好好地保護牙齒,畢竟恆齒掉了可不會再長出來,一顆牙要使用一輩子,當然不可以輕忽。人有牙齒,而毛小孩也有牙齒,家裡貓狗寵物的牙齒,也是要使用一輩子的,加上毛小孩推積牙垢的速度是人類的好幾倍,牙垢一多,就有可能會造成牙周病、牙齦炎等問題,以及很多飼主苦手、抱怨的嘴巴臭臭狀況,因此,除了大家自己得好好刷牙保護牙齒,也要替家裡的毛小孩好好地刷牙,幫忙守護牠們的牙齒。

幫貓狗刷牙難不難?養過毛小孩的家長們都知道,超難的啊!只是為了守護寶貝毛孩的口腔健康,以及守護自己的未來錢包(看獸醫可是很貴的),這一點難……說什麼都要克服。

而為了能更順手地替寵物刷牙,指套牙刷是很棒的選擇。

☛ 透明矽膠指套牙刷
0516_01.jpg
什麼是指套牙刷?顧名思義,就是套在手指上的牙刷。剛開始幫毛小孩刷牙時,使用指套牙刷入門的困難度比較低,因為手指直接動作比較靈活,也能比較確實掌握、感覺到毛小孩口腔牙齒位置。

0516_02.jpg
透明款的指套矽膠牙刷極為常見,除了一般飼主會買來當毛小孩的專用牙刷,不少家有幼嬰的爸爸媽媽,也會買這種透明指套牙刷幫寶寶刷牙,因為這種透明牙刷通常都是矽膠做的,無毒設計外,柔軟度也非常好,不容易傷到寶寶口腔。

0516_03.jpg
基本上,透明款矽膠指套牙刷會有兩面設計,前方是柔軟的矽膠刷毛,可以拿來刷牙齒,而背面是較有硬度的突起物,能用來刷舌苔。

☛ 有色矽膠指套牙刷
0516_04.jpg
雖然透明矽膠指套牙刷的外觀看起來清爽簡約,但如果家裡同時飼養多隻毛小孩,通通都用透明款指套牙刷,根本分不清哪隻毛孩使用哪個牙刷,為了避免這種情形發生,建議大家可以使用有色款的矽膠指套牙刷,幫每隻寵物做好顏色區分。

☛ 塑膠指套牙刷
0516_05.jpg
由於矽膠製指套牙刷跟手指的密合度高,替毛小孩刷牙時,會覺得比較容易上手,但是如果家裡寵物脾氣不太好,動不動就想要咬人……,那麼柔款的矽膠指套牙刷可能不是好選擇,相反的,塑膠款指套牙刷應該會是更聰明的選擇。塑膠製指套牙刷有著比較強健的指套外殼,配上柔軟的刷毛,當手伸進去幫毛小孩刷牙,毛孩一口咬下時,能保護好自己可愛的手指,要知道緊張的毛孩一旦咬人,有時候也是會見血的啊….

☛ 布製指套牙刷
0516_06.jpg
若是家裡的毛小孩口腔很小,個性非常溫馴,選擇使用布製指套牙刷,能更加徹底地清潔牙垢。

0516_07.jpg
為了怕布製指套牙刷滑動,通常都會設計另外的固定帶,好讓飼主替毛孩刷牙時,不必擔心指套牙刷掉出來。有的飼主習慣會把固定帶套在大拇指上,手指比出「7」的形狀替毛小孩刷牙。

0516_08.jpg
而習慣只伸出食指幫毛小孩刷牙的家長,就可以把固定帶套在中指上。

有了指套牙刷,替毛小孩刷牙便輕鬆許多,每個寶貝家裡毛小孩的家長們,想要保護狗貓的口腔健康,以及有效預防毛孩牙周病,建議快讓指套牙刷助你一臂之力哦~

(以上文章圖片,來源皆取於網路)

關於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