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你或許聽過幾個跟生活風格有關的關鍵字,但有些新的名詞正默默地席捲各個領域,從處世哲學到居家裝潢都開始看得到來自「北歐」的影子。

popular-g4297831bb_1280.jpeg

其中相對越來越多人注目的就是來自丹麥的「Hygge」。丹麥文的Hygge指的是有趣、樂趣等,但如果套上生活風格跟相對應的體現,比較準確地來說他跟「舒適」的緊密度最高。

relaxing-gdb4c2eaa7_1280.jpeg

如果要快速的讓第一次聽到這個單字的人理解,「Hygge是一種追求當下、與親友舒適的享受時光的感覺」

搭配上想像中的丹麥北歐風情,是不是覺得彷彿可以看見:在靄靄白雪的冬天,桌邊點著香氛蠟燭、手上拿著冒著熱煙的馬克杯,慵懶的裹著毛毯、穿著厚毛襪窩在爐火前看書的景象浮現眼前。

這就是丹麥人的「Hygge」風格,而隨著越來越多人加入「Hygge」族,這種風格也從態度、想法開始延伸到可以真實體現的居家生活佈置上。

people-gf45d470b1_1280.jpeg

其中蠟燭以及蠟燭延伸的溫暖意象更是「Hygge」的核心之一。或許因為地處寒帶,加上白天較短,北歐人的生活處處可見只要點燃就可以帶來希望感的蠟燭。有人說這是北歐人為了對抗黑暗以及寒冷想出來最棒的方法。

此外,能夠對抗寒冷的溫暖外衣以及食物更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雖然台灣的冬天不比北歐寒冷,冬天再短也還是看得到太陽升起。但對抗溼冷的冬天,沒有什麼比體現「Hygge」風格更令人覺得舒適的冬日計畫了。

tea-g734e3a74b_1280.jpeg

畢竟,「Hygge」的核心意義就是舒適、自在與享受時光。

想要超前準備在台灣也能感受北歐「Hygge」風情,只需要準備好喜歡的香氛蠟燭、舒適可以把整個人包住的軟綿綿毛毯、就算微微起球或是有個小破洞的毛襪、不燙手有著傻氣圖案的馬克杯,如果你善於飲酒,那就來杯驅寒放鬆的熱紅酒,挑選自己喜歡的書籍或是老電影,跟自己最重要的親友依偎一起享受時光,歡迎你在這個秋天準備快轉到冬天的時候,加入「Hygge」一族。

關於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