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你是不是每次出去度假都希望家裡浴室就跟飯店一樣整潔明亮?但回到家卻發現浴室不是雜物太多,就是因為潮濕而令你感到不舒服?莫急莫慌莫擔心!小編從有地表最整潔主婦之稱的日本主婦IG上歸納出浴室整理心法,發現許多日本主婦浴室整潔的秘密就在看似不起眼、又不需花大錢的伸縮桿上!只要學會伸縮桿,你的浴室也能像飯店一般明亮整潔,不只讓你天天心情愉悅,用起來更是得心應手唷!

第一招:伸縮桿創造魔術大空間

一般來說,除非是大坪數豪宅,不然浴室的空間有限的情況下,如何收納相關備品,就成為很多主婦的困擾。現在乾溼分離的浴室,通常都會規畫洗手台下還有個儲物空間,為了保留彈性運用的機會,多半不會像書房或是衣櫃將空間細分,反而讓這個儲物處容易雜亂無章!

A.jpg

洗手台下的收納空間多半高而深,有時候還有水管的問題,成為畸零收納空間,怎麼規劃都不順心,這時候只要善用伸縮桿,就可以在創造出另一個收納範圍唷!

 C.jpg
伸縮桿因為體積不大,所以剛好可以繞過水管架設,前後各一桿就可以支撐住新的收納籃,只要不是放置太重的東西,像是:洗髮精、清潔劑等液態類的重物,都能順利擺設。而且只要選用網籃,也可以讓收納物一目了然,沒有找不到東西的窘境。

B.jpg
像這個日本主婦,再利用伸縮桿前,洗手台下其實放置許多雜物,但卻有很多空間無法利用,而且怎麼擺放都會顯得雜亂,利用伸縮桿以及收納籃之後,不但收納的數量便更多,也更整潔囉!

第二招:利用伸縮桿,噴頭式用品方便拿取好輕鬆
E.jpg
此外,伸縮桿除了可以成為新的層板外,廚房或是浴室有很多噴頭類的清潔用品,其實也可以直接掛在桿子上,不只節省空間,也方便拿取,不需要為了找其中一罐而翻箱到櫃,更方便主婦清點備品數量唷!

 

第三招:用伸縮桿讓浴室小物遠離潮濕

浴室令人煩惱的原因之一就是潮濕帶來的問題!不管是牙膏、牙刷或是洗髮精等用品,不管怎麼收納就是會有永遠乾不徹底的困擾,只要稍不留神,就會留下發霉的可能。這時候除了只要善用伸縮桿Plus的概念,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H.jpg

像是牙膏、洗面乳這類軟管型的用品,只要裡用夾子就可以讓這些備品懸掛在空中,不但避免底部無法完全乾燥的問題,使用也更方便!而沐浴球這種容易藏污納垢、一旦沒有完全乾燥就會發霉的小物,也可以用鉤子懸掛在空中,就不用擔心囉!

I.jpg

此外,有小朋友的家庭,浴室裡一定有很多陪伴小朋友的洗澡玩具,即便這些玩具多半是塑膠製品,媽媽也不希望小朋友隔天再用時玩具還是溼答答的,這時候只要利用網袋(或洗衣袋),懸掛在浴室的伸縮桿上,不只小朋友每晚挑選玩具時覺得有趣,媽媽也不用擔心玩具發霉等問題唷!

F.jpg

最後,看了那麼多日本主婦利用伸縮桿的妙招,其實小編最喜歡的是日本收納空間的整齊感與潔白感!看一下熱門標籤就會發現,日本主婦其實很喜歡追求用黑白色系來收納居家空間,連家具也都清一色喜歡木質系等單純色調,不只會讓空間看起來整齊許多,更有種時尚感唷!而且日本主婦也很會善用標籤紙或是紙膠帶等小物來讓收納工作事半功倍唷!

關於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