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

雖然聖誕節不是華人傳統節日,但那麼熱鬧、華麗又充滿很多愉悅的節慶,就算不是教徒,一起共襄盛舉感受開心的氛圍也是一種生活的儀式感。

但其實想要有聖誕氣氛,並不代表需要一定要買聖誕樹、燈飾或是「聖誕限定」的任何裝飾物品,其實只要掌握三個小元素,不用額外花錢也能感受節慶氛圍。

管他氣溫幾度,熱紅酒煮起來節慶感先加分

new-year-g090032ad9_1920.jpeg

北半球的聖誕節通常都是下雪時節,氣溫驟降、親友團聚時,用溫熱的馬克杯暖手,裡面放著香氣濃郁、帶有肉桂、柳橙香的熱紅酒,就能抵擋窗外寒風。不管聖誕節當天,寒流是否會來襲,去買瓶平價的紅酒,搭配上香料.就算沒辦法百分百複製,也能掌握寒冬過節精髓!如果剛好遇到寒流來襲,那更可以幻想自己身處寒帶國家過節啊!

聖誕糖果甜口又甜胃!補充熱量0罪惡感

cookies-g4a3850cad_1280.jpeg

講到聖誕節專屬的糖果,大家一定會想到的就是薑餅人、薑餅屋跟紅綠相間的拐杖糖,不過坦白說,小編覺得這些糖果裝飾效果大於好吃程度。可能是因為不習慣薑做成糖果的辛辣感,所以買過一兩次後就再也不會被迷惑。拐杖糖則是難以忽略他的色素味道厚重,為了健康建議少吃維妙。

gingerbread-house-gc31c23e87_1280.jpeg

不過大家也別輕易放棄,網路上也有人因為不習慣薑餅的味道,推出用消化餅乾或是蘇打餅乾的DIY版本,只要用適量的食用色素,將組裝起來得餅乾話上紅、綠色的聖誕裝飾,就變成富有聖誕氣息的聖誕糖果了。

如果真的手拙,那小編也推薦,只要去文具店買聖誕節的包裝紙,最好是閃亮亮錫箔材質,帶有紅、綠色元素的,把自己喜歡的糖果重新包裝,朋友來訪時一人一包,絕對體面又有節慶感。

醜毛衣穿起來,跟好萊塢明星PK「今日我最醜」

santa-hat-g276a5c37a_1280.jpeg

歐美國家其實在聖誕節還有另一個有趣的非正式傳統,那就是「醜毛衣比賽」,大家會刻意挑出衣櫃裡最醜的那件毛衣,或是還刻意去購買最醜的毛衣出席聚會,有人說最初是因為商家都會出「很有聖誕氣氛的毛衣」,但把所有聖誕元素都放在毛衣上,如果你不是俊男美女,穿起來實在是慘不忍睹,而且一但過了聖誕節,大概也沒有機會再拿出來穿,所以反而成為年輕人之間的派對主題,雖然明星穿什麼都很好看,但不如救仿照這個主題,在台灣也來場效顰的醜毛衣聚會,感受一下歐美的活動派對吧。

關於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