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雖然把浴室廁所空間裝潢得漂漂亮亮,但因為沒有對外窗,總是又悶又潮濕,並且常常有奇怪的味道?現在城市內新蓋的大樓華廈,多半把有窗的空間留給客廳與房間,若能住在浴廁內有對外窗的大樓華廈,真的挺令人羨慕的,因為沒有對外窗戶的浴廁空間,由於空氣不流通,加上洗手、洗澡等用水動作,會令空間裡累積過多的悶熱溼氣,而又悶熱又潮濕的地方,恰恰是黴菌最愛的成長環境,一旦浴廁空間開始繁殖黴菌,奇怪的霉味自然久積不散。

既然浴廁空間沒有窗戶這點無法改變,那麼有辦法去除那令人討厭的奇怪異味嗎?以下6個方法,能大大改善、根除浴廁空間內奇怪的味道出現!

☛方法1 保持良好的通風
231018_01.jpg
所有的浴廁空間都需要良好的通風!雖然沒有對外窗的浴廁空間,無法靠窗戶進行空氣流通,但現在有不少精良的相關科技產品,能大大改善空氣流通問題。

好比說在浴廁空間內安裝一個高品質的換氣扇,只要長時間打開運作,便能把浴廁空間內的濕氣和異味吸到室外,並把室外新鮮空氣交換進來。此外,常常打開浴廁門,亦能達到較好的通風效果,改善浴廁空間內悶濕狀態,減少發霉問題與異味產生。

☛方法2 定期清潔
231018_02.jpg
異味的出現,跟細菌、霉菌的出現息息相關,如果浴室、馬桶、洗手台有污垢積累,那麼久了就會散發出難聞的味道。當發現浴廁空間有了異味,極有可能代表家裡浴室廁所太髒了,必須立即打掃!好好養成每一個星期清潔一次浴室,每兩個月來一次大掃除的習慣,不僅可以長期維持浴廁空間乾乾淨淨的,還有助於異味的減少。

☛方法3 日日丟垃圾
231018_03.jpg
浴廁空間內有異味,別懷疑,也許是垃圾桶太臭了。浴廁空間內的垃圾桶,裝的通常都是使用過的衛生紙、衛生棉……等,這些東西放久了都會有難聞的味道出現,為了保持浴廁空間內的清新空氣,千萬不要等垃圾桶滿了才丟垃圾,天天丟才是好習慣。

☛方法4 清洗與晾乾毛巾
231018_04.jpg
織物陰乾,常常會散發出難聞的臭味,這是因為沒有對外窗的浴廁空間,通風狀況不好,當使用過的毛巾、浴巾掛在裡面陰乾,而乾燥速度又不夠快時,細菌便會快速繁殖與發霉,散發出難聞的霉味。為了去除浴廁空間的異味,要記得每次使用完浴巾、毛巾,都要好好地攤開晾乾,並且每一星期皆要徹底清潔毛巾、浴巾,避免細菌與黴菌的生長。

☛方法5 放置香氛產品或空氣清新劑
231018_05.jpg
很多人都會在浴室廁所內放置空氣清新劑,在氣味很濃的浴室廁所內,直接使用味道覆蓋法,在緊要關頭其實相當實用。

231018_06.jpg
比較講究的,也可以選擇放置香氛產品,像是擴香就是不錯的選擇,還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香氛的味道,讓浴廁空間內隨時保持住自己喜歡的味道。

231018_07.jpg
此外,點香氛蠟燭也是不錯的選擇,因為蠟燭的熱和煙霧能中和調浴室內的異味,要記得點香氛蠟燭時,必須小心周圍有沒有易燃物,不然就是要人離開浴廁空間前,先熄滅香氛蠟燭,確保安全。

☛方法6 修理與清潔下水道
231018_08.jpg
用了以上5種方法,浴室廁所內還是有難聞的臭水,那麼可能就是下水道所產生的異味,若是自行清潔下水道無用,這時應該尋求專業人士的幫助,只有找出真正的異味產生原因,才能根除異味的出現。

浴廁空間沒有對外窗戶?只要花點心思,試試看這6個方法,便能幫助大家快速地告別奇怪異味,再也不用煩惱浴廁內又悶又臭的問題。

(以上文章內圖片,來源皆取於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