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專家不藏私!免治馬桶座挑選原則大比較(下)

免治馬桶推薦2019

上篇文章裡面比較了兩種加熱方式:瞬熱式跟儲熱式的優缺點,也提醒了民眾免治馬桶座防水的重要性,但一個免治馬桶座要價動輒就是上萬元,要注意跟比較的細節當然不會只有兩點,加熱方式跟防水如果是免治馬桶座比較時的基本功能,那細部的功能設計就是品牌貼心與否的象徵了。

 

20140708014142446.jpg

 

雖然現代小家庭居多,但家有幼童或是長輩的比例還是不少,有些貼心設計更能展現品牌的貼心度,而且如廁習慣因人而異,如果可以「客製化」調整需求,更能貼近家裡每個成員的需要。

第三、比較品牌的各種模式設計,挑選更符合家中成員需求的全方位設計

 12.jpg
現在市面上的免治馬桶座分為日系、韓系跟台系,但其實仔細比較各品牌間的設計差異就會發現,每個國家的使用者對於功能的偏好度不同,反而是台灣品牌吸收日韓優點,更能貼近使用習慣。

 

23.jpg 

 

現在免治馬桶座多會設計特殊模式,以因應不同使用者需求,例如:女性模式可以藉由噴水清潔的功能,好好地沖洗私密處,可以預防病菌滋生,尤其在生理期期間,如果沒有特別注意清潔問題,就有機會引發一系列的感染,因此很多高級的月子中心,一定都有設置免治馬桶座,就是要給女性朋友最溫柔又最徹底的清潔。另外現在也有不少家長為了避免小朋友清潔不夠乾淨,而決定購買免治馬桶座,但比較市面上各家廠牌,有推出兒童模式的確不是印象中的日系品牌,反而是台灣品牌或是韓系品牌比較多,小朋友的噴嘴位置跟能接受的水壓強弱跟大人不同,而且也沒辦法像大人一樣可以穩定且有耐心的去調整噴嘴位置或是水壓強弱,反而是台灣品牌設計了一鍵完成的「兒童鈕」,小朋友使用時只要直接按下,就智慧設定好所有功能,不用擔心小朋友不會操作唷!

34.jpg

 

最後,根據專家表示,很多家庭決定要購入免治馬桶座的關鍵因素就是為了要讓家裡的長輩有更好的如廁環境。台灣已經逐漸邁入老年化社會,對於銀髮生活的設計也越來越貼心,尤其長輩因為腸胃蠕動不如年輕時好,多數如廁時間都會比較長,雖然免治馬桶座都能夠調整溫度,但到底現在座墊是冷是熱要是等到坐上去才知道,反而徒增驚嚇,有安全警示設計的免治馬桶座更貼心,透過LED燈顯示紅燈就知道已經啟動座溫加熱,發揮提醒作用避免嚇到或低溫燙傷!

 

999.jpg

 

第四、避免品牌跟來源國迷思,功能+價格 CP值高更重要

cf22c815-7371-4fd3-9c7b-0741367a8c97.jpg


很多台灣的消費者在購買家電商品的時候,很常會有品牌跟來源國的迷思,認為來自日本原裝進口的商品最好,但其實就跟冰箱、冷氣一樣,除了功能設計不見得百分之百符合在地需求外,對於環境的適應力也是需要一併考量,而且即便是購買大品牌,一但是購買水貨就等於直接放棄維修權利。

 

connectnigeria-Savings.jpg

 

而就品牌服務來說,當然很多現在市面上的大廠也是掛保證的好,無論是功能或是後續服務上也都沒有問題,但購買這種非消耗品的家電用品,除了要比較功能性、美觀性等因素外,價格其實才是關鍵因素,只要多做功課,其實不需要為了價錢妥協不適用的功能,只要張大眼睛細細挑選國內品牌,也會發現有完整功能的免治馬桶座不見得非要花費高額的費用才能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