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免治馬桶違規多各大品牌都中獎,加裝漏電斷路器最重要

點我看免治馬桶FC-W770R高階防水座

近期消基會就抽查了市面上販售的免治馬桶座,並以國家標準CNS 3765檢查標準抽查,檢驗標準包括:溫升試驗、異常操作試驗、構造檢查,還有漏電流及絕緣耐電壓試驗。其中最後一項試驗「絕緣耐電壓試驗」就是檢測漏電情況發生時的危險程度!

plug4313-460x306

像這次抽查,就發現有國內知名大廠中文標示不合格,包括沒有標示「製造年份」、「生產國別或地區」等,千萬不要以為是知名廠商就忽略這些基礎檢查,像這次查檢市面上4款大品牌免治馬桶就被查檢出違規,沒有安裝斷路器的話,就可能讓家人深陷危險之中,細節就藏在魔鬼中。

logo7700-2
現在台灣的免治馬桶的普及度越來越高,尤其有溫控功能的型號一到冬天更深受民眾喜歡,甚至很多人在裝修浴室的時候都會先預留免治馬桶的插座。

不過即便是乾濕分離的浴室,整體來說還是偏潮濕的環境,尤其台灣的氣候偏濕,浴室內的電器用品在使用時還是需要多留意安全問題。

但多數民眾使用小型家電,如吹風機、電動牙刷這類商品時,反而都會特別留意觸電問題,但一直都在通電狀態的免治馬桶的安全性問題卻很容易被忽略。

frogs-bathroom-funny-cute-preview

專家表示免治馬桶座安裝時,一定要請專業人員評估環境後加裝才安全。而且因為一般來說,安裝之後除非刻意清潔,不然一般來說不太會再去做更動或檢查,但反而就是因為這樣,漏電情形發生時危險性更高!所以免治馬桶座務必需要加裝漏電斷路器,才能確保使用安全。

EDM_1000_final_07

如果因為清潔或是其他原因,需要拔掉電源插頭的話,也必須留意產品使用說明與注意事項,避免直接拉扯電線,反而造成故障,而且一但有問題,千萬不要自行更換零件或拆解修理,應立刻聯絡專業人員協助檢測。

專家另外也強調,在選購時還是要注意是否有符合「電器商品標示基準」規定,也不要忽略防水等級的重要性,並非免治馬桶就都有防水認證,要是沒有防水設計,清潔時直接用水清潔,可能就會大幅縮短使用年限,建議要挑選防水認證IPX4以上的免治馬桶座,才切合台灣消費者的使用習慣。

2018-7700-01

現在市售的免治馬桶中,Famiclean全家淨的免治馬桶座 FC-W7700R不但有加裝漏電斷路器提供最安全的使用環境,還選用防水認證IPX6的等級,不止適合台灣使用環境,更是用最高標準避免一切危險發生的可能,而且全商品都由原廠技師協助評估環境並全程安裝,避免消費者因為不熟悉造成任何安全疑慮,或是產品使用的問題,給消費者最全面性的體驗!

點我看免治馬桶FC-W770R高階防水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