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跨完新年,馬不停蹄緊接著就是農曆新年啦!小編都已經可以聽到遠方傳來主婦軍團的哀號聲!因為每到過年,主婦們最頭痛的就是大~掃~除啦!其中的大魔王非廚房與廁所莫屬,莫急莫擔心,小編就立刻收集IG上日本主婦分享的廚房術讓大家也可以像月薪嬌妻裡的新垣結衣一樣,擁有一個整潔乾淨有如日劇場景般的夢幻廚房!

things-to-throw-away-400x400.jpg

首先,在開始大掃除前,先拿出「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中的整理心法!好好地檢視所有廚房用具,把已經不再使用或是使用頻率太低的廚房道具狠心的驅逐出境吧!

kitchen-tools-1_gal.jpg

很多人會忍不住買了很多廚房小道具,但其實用來用去順手的就是那幾樣,但這些道具就一直塵封在櫥櫃的深處,不只長滿灰塵也會讓那個角落成為「禁忌之地」!所以,就去蕪存菁留下最喜歡的廚房用具吧!

 

1.jpg
日本因為居住地方更狹小,廚房多半也不大,正是因為如此,翻開IG上的日本廚房,多數的廚房用具都很精簡,而且一目了然,完全不用擔心哪個東西在哪裡,或是買到重複的東西。

2.jpg

以餐具收納為例,日本主婦都會去採買透明材質或是霧面材質的收納盒,將筷子、刀、叉、湯匙等分別收好,就連橡皮筋、牙籤這些容易讓廚房混亂的小物也能整齊收好!

3.jpg

看日本主婦的TAG標籤,就會發現這些收納道具,其實都很平價,貴一點的就是無印良品,平價的選擇就是IKEA跟大創這種百圓商店,大家可以先量好家中抽屜的大小,再任意搭配喔!

8.jpg

整理完餐具,接下來就是讓主婦們都會少女心噴發的碗盤收納了!好吃的料理搭上可愛的餐具,美味度更是提昇不少,但碗盤收納卻是最佔空間的,而且又因為無法隨便收納更令人困擾!在餐盤收納上,日本主婦雖然碗盤也不少,但多半都是購買相似的尺寸方便疊放。這時候善用百圓商店賣的碗盤架也能創造出不少新的置放空間唷!
13.jpg

如果真的還是太多放不下,這時候與其平舖餐具佔據太多空間,不如就把碗盤立起來放,除了市售的碗盤架之外,其實也可以用收納的道具讓大家排排站好,像這個日本主婦就用文件收納盒,把相同花樣、尺寸的盤子收在一起,不只好拿取,也很一目了然!

 11.jpg

或是可以使用有把手的提籃,將相同或是類似尺寸的餐盤疊在一起,不只方便尋找,拿取時也不用擔心會不方便!

5.jpg
如果碗盤尺寸不一,那就運用不一樣大小的收納盒增加擺放空間,這個日本主婦用的就是百圓商店販售的「野菜收納盒」,除了價格親民之外,也可以避免碗盤之間空隙太大,造成碰撞,畢竟日本跟台灣一樣是個多地震的國家,萬一撞碎了心愛的碗盤,那可是會欲哭無淚的唷!

還以為IG是少女限定、情侶放閃的社交工具嗎?其實日本人用IG的比例非常高,而且很流行在上面分享自己居家環境跟TAG相關流行語,想要搜尋日本主婦收納妙招,小編在此推薦大家可以搜尋幾個熱門的hashtag,像是「収納」、「キッチン収納」等等,都有很多不錯的靈感來源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