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年節將至!又到了把小窩好好除舊佈新的時候,有不少家庭都會利用過年丟棄大型家具不需另外跟清潔隊約定清運時間的規定,一舉換掉家中老舊家具。但其實只要動用一點巧思,老舊家具其實也可以搖身變成塑造居家風格的好幫手!而且自己動手改造不只別具意義,也是一種環保愛地球的表現唷!因此小編特地找了許多國外網友的巧思之作,要大家分享幾個舊門改造的好點子!

DIY巧思1:釘上掛勾,成為玄關最美的穿鞋櫃!

 
每次穿脫鞋子的時候,是不是都覺得手上大包小包的很惱人,尤其是女生冬天穿脫長靴,男生需要綁鞋帶的時候,就好希望有個穿鞋椅跟牆上掛鈎唷!
f0981906da93a8d144ea3bbf87b810b2.jpg
但明明就是很實用的家具,但往往找不到自己喜歡的風格?或是價格昂貴的讓你皺眉頭?與其買現成家具或是居就不喜歡的單品,不如就把舊的門拿來改造吧!

尤其是質料優良的老木門,木紋上獨特的歲月痕跡更是現成家具無法取代的,只要去買自己喜歡的油漆顏色,把舊門重新粉刷,如果不在意紋路凹凸不平,更會有一種作舊感,再釘上幾個掛勾,隨意放在玄關處就成了掛包包的最佳幫手!

adcf29cbcd882dc070747bd0669cd353.jpg

木工技巧高超一點的,還可以把舊櫃跟舊門定在一起,立刻就變身成同時具備掛勾功能與穿鞋椅的實用家具!而且因為是自己DIY選擇顏色,也不用擔心風格或是配色跟家裡不符合唷!

 

DIY巧思2:小資就能擁有法式風格穿衣鏡!
羨慕電影裡的女主角總是有一面漂亮的落地鏡?但每次走進家具店,那些旁邊有漂亮雕花的風格鏡總是要價不貲,現在只要利用舊門也可以小資打造出專屬自己的法式風格穿衣鏡唷!


67d356bf80f035e857aaa6e91c50bfd2.jpg 

 不少舊木門周圍都會有精細的雕花,只要確定尺寸訂購鏡子,利用熱融膠等工具,把鏡子黏在門上,就可以立刻擁有一面超簡單、零技巧的法式風格門!而且因為舊門都有一種獨特、無法複製的斑駁感,不管是放在房間,甚至是客廳,只要再搭配上一些裝飾,告訴客人這是上萬元的古董傢俱,當然也可以結合妙招一,釘上特色掛勾,放在玄關,穿鞋整衣的功能一應具全,更可以表現出個人風格唷!

47e609b6211dd9d5c2fab801f6bfc53c.jpg

 

DIY巧思3:百葉門片化身收納信件大幫手!

最後這個也是小編最愛的巧思就是把百葉門變身成收納信件的妙招啦!
 

3a220427b627bfde451558ee78224612.jpg 

百葉門或是百葉窗在台灣一直都有不少愛好者,尤其是木百葉,整體呈現的質感真的很美,但是因為清潔跟保養問題,損壞率也不低,這時候善用百葉門本身的設計,釘在牆上立刻就變成惱人帳單、信件的SWEET HOME!不只方便收納也美觀唷!
 
看了以上三個DIY巧思,是不是也讓你驚呼國外網友的創意跟DIY功力,但其實這些DIY都不難,大概都是一個下午就能完成,而且技巧簡單到就算是女生也可以輕易操作!
會不會最難的反而是手癢想要把舊門改造一番,但家裡的門都還沒要換的窘境吧!如果是這樣過年前後可以密切注意附近大型家具丟棄的集合點或是剛好有在做裝修的空間,仔細尋寶或許就可以找到具有獨特風味的舊門唷!

 

留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