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很快的,2017的春節就將過去啦啦!雖然說今年金雞年的春假好像比較短……不過,能過年返鄉與家人團聚,還是非常開心的事情,對吧?

為了迎接春節來臨,大家不免俗地會進行一連串的大掃除工作,希望家裡乾乾淨淨的,然後意思意思地進行一下居家的年節佈置,好比說掛春聯啦、放些糖果瓜子等增加點年味,那麼,該怎麼小小擺設,讓浴室也有年味,使人上廁所與洗澡時,也能感覺到過年的氣氛呢?
小撇步紅色的毛巾

170202.jpg
對於過年,大家最直接聯想的顏色,當然是代表喜慶的紅色了。大家可以在浴室裡面掛著幾條紅色的毛巾與浴巾,雖然只是一點點的小改變,但就能有相當不一樣的微年味出來喔!

170203.png
如果想利用毛巾創造強烈一點的年味,台灣有文創廠商推出春聯風格的毛巾!這款上面文字為「吉祥如意萬事興」的毛巾,掛在浴室裡面,不僅非常有年味,還不像一般春聯怕水弄濕,簡直就是為了浴室擺飾而生的XD

小撇步2  “字小杯墊

170204.jpg

跟「吉祥如意萬事興」的毛巾有異曲同工之妙,台灣有另外的文創廠商,推出具有中國風的「福」字吸水小杯墊,這小杯墊雖然很迷你的,但是改掛在浴室裡面,卻非常畫龍點睛,讓浴室的年味立即up up的說!

小撇步中國風花瓶

170205.jpg
最具有中國味道的擺飾,花瓶應該是名列前茅的印象代表之一。大家可以在浴室放上一個具有中國風的花瓶,插上些鮮花,不僅可以增加浴室的質感,過年的年味也會因為中國風格的花瓶擺飾,而有更細緻的演繹喔!

小撇步腳踏墊
170206.jpg
每天出入浴室,為了保持腳面的乾燥,普遍大家都會在浴室門口擺放張腳踏墊。而腳踏墊也是非常簡單的年味創造小物喔,只要買一張具有中國過年喜慶味道的腳踏墊,大家進出浴室時就會有不同的年節感受,充滿過年的喜洋洋感覺呢!
170207.jpg
嗯……如果不挑中國風的腳踏墊,寫著2017年的這款腳踏墊,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因為中間還有代表今年生肖的金雞,自然有一種年味~

170208.jpg
什麼,不喜歡太過寫實風的金雞圖騰?沒關係,那麼大家可以改挑cute版卡通版本的2107破蛋小雞腳踏墊,上面的文字直接表明了歡度2017的新年,算是另一種的過年氣氛創造吧XD

小撇步壁貼

170209.jpg
壁貼在近幾年非常夯,市面上的壁貼設計更是多元,大家其實可以善加利用,運用具有中國傳統吉祥話設計的壁貼,裝飾浴室的牆面或門面,年味一定十足XD

 

170210.jpg
而這款壁貼,也是利用中國吉祥祝賀語為底作設計,不過卻添加了一點點現代感,其實感覺上更符合現在大家的浴室裝飾使用呢!不喜歡太過傳統年節印象的朋友,可以安心嘗試看看喔XD

春節就要到了,以上這些小撇布,都是可以創造浴室年味的好idea,想要過個有年味的2017,除了家裡客廳、廚房要擺飾,每天大家必用的浴室廁所空間,千萬也別忘了好好擺設一番囉~

最後,祝大家持續新年快樂!

還有,絕對不要惡搞把「滿」字春聯貼在馬桶上面阿XDDD

170211.jpg

 

(以上圖片,皆源自於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