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台灣四季是不是有三個季節都是夏天啊!想必大家應該跟小編此刻的心情一模模一樣樣吧!冬天好像已經是上個世紀的事情一般,今年一過端午,幾乎天天都是超過三十度的高溫天氣,雖然中間偶有夾雜雷陣雨,帶來一陣微清涼,但很快的又被高溫蒸發的一乾二淨。

641.jpg

如果是坐辦公室的上班族可能還可以躲進冷氣房裡,但要是需要在外奔波的工作性質,那真的是會生不如死啊!可是為了五斗米,又不能隨意放假,這時候夏日消暑小物就派上用場啦!

一、科技涼感衣當道!定期更換才能維持涼爽度!
big_1368374741.jpg
紡織產業是台灣之光!尤其這幾年運動成為大家最熱中的休閒活動,因應而來的科技衣也發展迅速,除了冬天要穿發熱衣之外,夏天當然也要來一件涼感衣才時尚,而且這種機能衣從一開始只講求功效,到現在美觀、時尚也是必要條件。涼感衣其實是利用特殊材料的物理特性來製作,雖然不是一穿上就像是有冷氣機隨身,但可以讓人體能夠瞬間感到涼爽,相較於其他一般布料,可以使人快速感到涼爽。

3406535350_33fb5d6216_b.jpg

但畢竟是特殊材質,其實涼感衣的效果是有時限的,一般來說經過認證的涼感衣會標註可以洗滌幾次,超過次數後涼感效果就會下降或是無效,所以如果發現自己的涼感衣穿起來怎麼沒有以前涼爽的時候,有可能就是已經超過洗滌次數了!

二、PLUS功效濕紙巾,讓你隨時香香好人緣
diaper_wipes.jpg.662x0_q70_crop-scale.jpg
現在的氣溫只要待在戶外不用一分鐘,就會感覺汗水如雨下的奔流!這時候要是旁邊有人獻上一包濕紙巾絕對好感度爆表!而尤其男生流汗的狀況更明顯,一但流汗難免就會發出酸臭味,尤其是通勤時人擠人更害羞,要是搭電梯的時候與心儀的女生在電梯巧遇,但身上卻濕濕黏黏可是會很尷尬得,所以一定要隨身必備濕紙巾,才能維持良好的儀表唷!
QC-850.jpg
現在的溼紙巾廠商為了要搶攻炎熱夏季商機,都添加了很多功效,除了有額外添加爽身粉,讓你擦汗之後可以保持乾爽、散發自然香氣之外,也有直接添加薄荷,讓你一擦立刻涼度爆表,而且為了對抗高溫汗臭,很多都有添加抗菌成份來防汗臭、防黏膩,隨身一定要攜帶的溼紙巾也是又夯又實用的消暑小物!

三、涼感噴霧,防曬同時也降溫
3934157442_0339a35c56_b.jpg
夏天防曬不可少,但是補防曬的時候總會感覺到手上濕黏不舒服,這幾年又開始吹起防曬噴霧的熱潮,不只避免掉補防曬時沾手的問題,噴霧特性本來就會有涼爽的感覺,再加上添加薄荷、茶樹這些抗拒增加涼爽度的成分,讓大家再補防曬的時候,一併降溫!

20160715002.jpg
但除了身體要降溫之外,其實很多東西也需要一起降溫,像是機車族的坐墊、把手,在太陽下停個30分鐘就覺得可以煎荷包蛋了,這時候就要動用其他小物來降溫,市售有很多降溫噴霧其實都是透過高壓噴霧降溫的原理,利用水分子蒸發吸收環境熱量的原理,來對環境溫度的降低,再加上都會添加一些薄荷涼爽的分子,就可以達到降溫效果,只是如果要噴在物品上,也要留意有些皮件是否會因此受損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