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過了中秋後,雖然難免會遇上秋老虎突然發威的時候,但涼意漸起,隨著氣溫曲線越來越向下走,晚上回到家洗個熱水澡,消除一天工作的疲勞絕對是一大樂事!但你是否會覺得每次到了秋冬季節,一氧化碳中毒的新聞事件頻傳,其實總是隱身在家裡最不起眼角落的熱水器是家中的隱形守護者,但也可能隨時變成死神!

 

因此,今天小編就要化身「安全小老師」告訴你,在享受洗熱水澡放鬆身心之前,有三件事情千萬不可以不知道,因為萬一稍有疏失,損失的可能不只是錢財這種身外之物,還可能賠上性命啊!

Key Point 1:強制排氣型熱水器是密閉空間的唯一選擇

IMG_4961.jpg

現在擁有戶外陽台的房子並不多,即便是有陽台的公寓大樓或是新成屋,台灣民眾還是會習慣加風雨窗隔絕噪音或是空氣等,甚至陽台會堆積許多雜物影響通風,即便有窗戶,但形同於密閉空間,因此在挑選熱水器的時候「只能」選擇強制排氣型的熱水器。瓦斯燃燒時會釋放一氧化碳,如果沒有排到室外,就會造成中毒憾事,就跟烤肉一樣,應該沒有人會想讓那些煙啊、炭火味等有害氣體鎖在室內吧!只是因為烤肉的氣體味道很強烈,所以大家都會維持空氣流通,但一氧化碳可是無味氣體,千萬不要因為一時偷懶就造成遺憾啊!

而且安裝一定要請專業師傅前來依據地形、風向調整排氣管的位置,千萬不要以為自己很聰明,就自作主張施工唷!

Key Point 2:洗澡控制舒適水溫!用數位恆溫跟忽冷忽熱說掰掰!

圖片2.jp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小編一樣的經驗,以前洗澡時提心吊膽,深怕水溫一下冷一下熱,洗澡求的就是紓解身心疲勞,如果無法預測水溫,洗澡跟打仗一樣豈不是人生酷刑!根據醫師的建議,其實冬天洗澡最好介在略高於體溫3℃是最舒服的水溫,也就是37℃到42℃之間。洗太冷對心臟來說會造成負擔,但洗太熱卻有可能造成皮膚問題,與其靠手感溫度來感知水溫,還是直接交給用數位技術控制溫度的熱水器,才能避免燙傷或太冷的事件一再重演!

Key Point 3:時尚外型讓熱水器不用再羞於見人!

FH1600L-1.jpg

以前陽台好像就是專門儲存那些入不了眼又不得不有的東西,而且老是陰陰暗暗彷彿躲著蟑螂老鼠般的可怕!但在這個時尚當道的美型時代,家用品再也不能只是功能性強的灰姑娘!只考慮功能性的熱水器恐怕入不了新一代主婦們的眼,畢竟用盡心力打造的夢幻居家,若配上打壞氛圍的熱水器不就功虧一簣!幸好,現代設計師都聽到我們的吶喊,用簡約外型打造出的熱水器,除了功能性更強之外,也不用擔心與居家裝修風格不搭,讓陽台不再是不能被外人看到的祕密角落!

留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