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雖然聖誕節在台灣並不像歐美國家是國定假日,但是每到年底隨著百貨公司、各大賣場紛紛佈置起聖誕樹,或是掛起閃亮的水晶燈,就會讓人覺得好有節慶氣氛!

retro-gifts-1847088_1920.jpg

但是如果不是因為有宗教因素,應該很少人家裡會有全套的耶誕佈置道具,就算真的想要來一個氣氛滿點的耶誕節,也會擔憂這些一年只會用幾天的的道具很佔空間,丟掉又怕不環保,不用擔心,小編立刻奉上用環保的方式,也能擁有節慶感聖誕節的方式!

用紙來做耶誕樹!巧思滿點還能親子共樂

christmas-2322367_1920.jpg

之前台灣有很多親子部落客都有分享過的紙做聖誕樹的技巧,其實只要上網找一下就會發現,很多摺紙網站都會有類似的教學,有的甚至只要剪幾刀就可以完成!

20151215_G0111.jpg

而且可大可小,如果想要大一點,就只要多拼接幾張紙,就能組合成一個大聖誕樹放在家裡。而且等節慶一過,要回收也方便!

或是覺得摺紙實在太難,最偷懶的方法就是找一些漂亮的綠色紙,捲成圓筒狀,做一些點綴也很美,成果還是很有感,但其實製作方法超簡單的啦!

51_1431670855KF23.png

當然如果只有聖誕樹,是有點太孤單,所以只要再動手做一些裝飾品,就可以了,像是可愛的摺紙雪人,或是星星、摺紙拐杖跟星星點綴在聖誕樹上,一個氣氛十足的聖誕樹就完成了

maxresdefault.jpg

這些小東西的製作過程其實都不難,如果更講求環保一點,還可以用家裡的廢紙,或是雜誌廢紙就可以做,雖然不是正宗的綠色聖誕樹,卻更有家人手作跟環保的感覺唷!

但是小編也知道,不是人人都有一雙巧手與耐心,如果真的嫌麻煩,不想要自己動手做,還是可以去商家買現成的東西,由於現在消費者環保意識越來越抬頭,很多商家也都自主性的推出環保商品!

3_TREE_Christmas 2017_Handwoven Star Tray.jpg

在挑選時就可以先考慮未來是否可以沿用,像是木頭、石頭這種天然材質,或是避免做了過多裝飾,像是過度上漆等。在這類商品的挑選,反而最好是避開過度「節慶感」的造型,像是想要表現聖誕節的氛圍,可以用樹木造型取代直接寫上「聖誕快樂」的裝飾品,想要有節慶感覺,可以用星星造型的裝飾品或托盤,不只實用,也讓這一天與眾不同!

2a_TREE_Christmas 2017_Cinnamon House Decor_TREE truck_02.jpg

當然,如果連這些都想要盡量避免的話,乾脆就買過完節日就可以吃掉的商品,尤其在聖誕節,薑餅屋也是必備過節食物!雖然肉桂的口感不是人人都愛,但放著總有人會吃,就算真的要丟掉也比較不會造成地球負擔唷!

關於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