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空間氛圍的創造,除了「眼見為憑」的室內設計外,一些「說不上來」的感受反而更能創造出個人差異。其中,飄散在空氣裡的味道,雖然看不到也摸不到,但只要一進入室內就能直接感受到,立刻就會形成無可取代的記憶點!

reed_diffusers_primary.jpg

而且人的嗅覺記憶很微妙,只要味道挑得好,甚至只要聞到類似香味就會喚起空間記憶,甚至當下發生的事情,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品牌潮店會推出自己的香水,時不時就在空間裡瘋狂噴灑的原因,就連航空公司為了讓賓客有賓至如歸的感覺,也都會在密閉機艙裡噴上專屬味道,就是要讓顧客有一上機就無法忘懷的記憶感!

scent-1431053_1920.jpg

居家空間也可以利用香氛創造出類似的效果,而且無需花大錢也能營造質感的香氛生活唷!甚至也可以因應四季變換氣味,不管是擴香、香氛噴霧、水氧機或是超美的品牌蠟燭,都可以創造出自己的風格感!

the-best-luxury-scented-candles.jpg

不只是嗅覺上可以獲得滿足感,現在很多品牌的香氛蠟燭或擴香瓶,也都設計得相當時尚感,放在空間內,不但可以聞得到香氣,也可以創造視覺美感,成為空間裡畫龍點睛的居家小物!

31697331_1697599630328769_2213423718254772224_o.jpg

小編建議剛入門的居家香氛使用者,因為還沒有類似的習慣,可以先從單價比較低的香氛蠟燭先入手,一來是可以先確定自己是否習慣使用香氛,而且想要換味道的時候,也較為方便。二來是就算最後發現自已不習慣點蠟燭,具有漂亮設計外觀的香氛蠟燭,擺在空間裡也有加分效果。

reed-diffuser-Lifestyle.jpg

但是如果擔心點香氛蠟燭會有點危險的話(畢竟要是因為太放鬆就點到睡著也是有風險),也可以考慮擴香瓶。市售的擴香瓶造型很多,除了常見的竹製棍之外,也有作成各式造型的擴香,像是花草形狀等,而且不只有自然風的擴香瓶,很多時尚品牌也推出極具設計感的擴香外觀,搭配上淡淡揮發的香味,會讓人有種莫名的低調奢華感啊!

Stone-Diffuser_1400x.progressive.jpg

不過如果是家裡有養寵物的話,不管是蠟燭或是擴香瓶可能都會有被打翻的小小疑慮,這時候就可以考慮像是「擴香石」或是「香氛機」了,除了沒有安全疑慮外,也可以隨時更換味道喔。

600_54.jpg

而且「香氛機」因為噴散範圍較大也較持久,很適合拿來做為較大坪數空間噴灑,只要購買精油定期補充,味道可以持續很久,雖然剛入手的時候會覺得價格略為昂貴,但長期下來反而是比較精省的方案唷。

The_Laundress_Fabric_Fresh_12.png

最後,如果想要打造不只是空間內的香氣,想要創造隨身獨一無二,甚至是若有似無的香味,除了用香水之外,也可以使用香氛噴霧或是把香氛片放在衣櫥裡的方式來創造味道唷!

 

關於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