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牆壁跟地板是居家空間面積最大的建材,所以如果想要大幅度改變居家空間,從大面積開始著手越有感!但是如果已經入住,想要再重新粉刷油漆往往是個大工程外,油漆施工時的味道也很難完全避免。這時候重鋪地板就是很多人的首選了!

solid-hardwood-flooring-968x348.jpg

木頭地板的溫潤感跟質地是很多人的最愛,但是木質地板除了很難自行施作外,價格所費不貲,加上後續維護困難,也不是小資族可以負擔得起的!但有賴現在技術進步,市面上出現很多優質的免卡扣、免上膠的無鄰苯防水免膠塑膠地板!

architecture-563614_1920.jpg

而且不要以為塑膠地板質感不好,或是看起來假假的,現在的塑膠地板甚至可以做到仿真木紋,而且選擇樣式很多,可以依照居家需求不同來做調整!

space-3197611_1920.jpg

很多長輩剛開始都會排斥鋪設塑膠地板,但實際到現場感受質地跟聽到價格落差後,都會立刻舉雙手贊成。而且現在的塑膠地板底比都有橡膠層,除了隔音效果好之外,組裝時也很方便,對於想要DIY省錢的小資族來說更是一大福音。

shock-Copy.jpg

且塑料材質防水抗潮,甚至廚房、乾濕分離的浴室都可以考慮使用,加上髒汙時隨時拆洗,又方便裁切,所以就算是畸零角落也不用擔心地板有空隙。

不過達人也提醒挑選塑膠地板,除了挑選大廠牌、也要注意有無防火、防焰的認證。此外要判斷塑膠地板的材質是否優劣,也可以現場選購時直擊彎曲看看,因為塑膠地板的材質是PVC,品質好的PVC是很耐彎曲的,所以可以對折看看材質狀況。

sneaker-1441954_1920.jpg

此外現在塑膠地板為了尋求逼真感,也會分立體壓紋跟平滑無壓紋的,有壓紋的雖然更擬真,但是就容易藏污納垢,清潔起來就需要更用心,但同樣的,因為紋路清楚,防滑效果更好,所以在挑選時也可以依照空間需求去思考。像是廚房可能就不適合用有紋路的塑膠地板,避免難以清潔。

videoblocks-happy-newlyweds-lie-on-the-floor-with-a-laptop-and-money-among-the-many-boxes-in-the-new-apartment-they-choose-something-on-the-computer-the-couple-makes-online-purchases-from-a-new-apartment_b-fsd4ojm_thumbnail-small01.jpg

最後專家建議,挑選塑膠地板時,因為花色眾多,光看單片很難想像整體鋪設的感覺,所以最好就是請店家試鋪1-2坪,看一下整體效果。此外,因為現在塑膠地板推陳出新的速度也很快,建議購買時還是多加購5~10%的數量作為預留,避免以後買不到同款的塑膠地板唷!

關於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