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2020對於全人類來說都是充滿了痛苦與變動的一年,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了我們所有人的生活,很多過去習以為常的事情,通通都不一樣了。被迫暫停的來往、不再自由的移動,都成為不得不接受的「新日常」。

但幸好,2020終將過去,迎接2021的到來,彩通PANTONE選出了2021年度代表色。有別於過往通常只有一個顏色,今年則是「結合一對持久耐看又鼓舞人心的色彩, 傳達力量與希望的訊息。」

1.jpg

PANTONE今年選出的顏色是PANTONE 17-5104 Ultimate Gray(極致灰)與 PANTONE 13-0647 Illuminating(亮麗黃),一個沈靜穩重、一個奔放熱迎,乍看之下似乎在兩端的顏色,搭配齊來卻可以一起支持彼此。

collage-1607559347.jpg

PANTONE認為PANTONE 17-5104 極致灰 + PANTONE 13-0647 亮麗黃是力量與正向的結合。亮麗黃是夢寐以求、帶來希望的組合,傳達出堅定不移的幸福感。我們需要覺得每件事都會變得更好,這是人類心靈的基本要素。

Eo0o5DsWEAcIeSy.jpg

彩通色彩研究所行政總監 Leatrice Eiseman 也表示:「這個色彩組合實用又穩固,同時也是溫暖又樂觀,為我們帶來韌性與希望。我們需要感受到鼓舞與振奮,這是人類心靈的基本要素。」

彩通認為:PANTONE 13-0647 亮麗黃是明亮快活,洋溢活力,注入了太陽能量的暖黃色調。PANTONE 17-5104 極致灰象徵堅定可靠的素質,恆久不渝,提供堅實的基礎。極致灰是海灘上石子與大自然基本元素的顏色,經歷風霜的外觀突顯經得起時間考驗的耐力,默默地安定人心,促發鎮靜、穩定與韌性的感覺。

interior-5114392_1280.jpg

運用在居家設計上,其實還是建議會有主色、輔色之分,畢竟亮麗黃是屬於比較醒目的顏色,如果是用在比較需要沈靜、安穩的空間,像是臥室、書房,就會建議把極致灰當主色系,以亮麗黃做點綴。

living-room-4013531_1280.jpg

但如果是要用在比較需要創意、活力的領域,像是希望家人朋友可以闊談高論的餐廳、客廳就可以把亮麗黃的比例拉高,把整個空間的氣氛帶向明亮鮮明的方向。

關於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