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流行果然會回流,以前覺得俗不可耐的阿嬤家花磚,現在可是走在居家時尚尖端的室內設計師最愛!不管是時尚咖啡店、花藝店,甚至是百貨商場,都吹起一股花磚風潮,不只是商用空間運用花磚來創造空間氛圍,居家設計只要使用得宜,絕對會讓人耳目一新。

persian-809945_1920.jpg

而且花磚最有趣的就是不管是什麼國家,好像都有流行過,只是風格略有差異而已,像是台日流行的花磚,跟歐洲風行的又有點不同,過去顏色鮮豔、花色特製的花磚可是有錢人的專利,不同的花卉就會代表不同的意義。

oriental-garden-1680993_1920.jpg

如果去台灣一些百年老宅參觀,應該就很容易看到描繪不同主題的花磚,像是石榴、蘋果、桃、蝙蝠、鶴等等,都是取其諧音或是特色,象徵平安、長壽、多子多孫等好兆頭,現在甚至成為許多收藏家的最愛。

O1CN017qA1C82II2pz8zrQf_!!45659262.jpg

但是老花磚難尋,價格也相當昂貴,如果真的運用在現代裝潢上,施工工法上可能也會有其他的問題,因此現在也有很多磁磚廠商推出符合現代需求又有花磚特色的新瓷磚供選擇,而且除了保留花磚的特色外,在造型上也多有突破,讓空間運用上更有彈性。

圖片 1.png​​​​​​​

不過花磚因為顏色繽紛,加上畢竟是磁磚,除非是重新裝潢或是打掉舊有磁磚,不然也很難在居家空間複製,但幸好厲害(萬惡的?)廠商也看到這波趨勢,推出一些可以簡單施作的「類」花磚效果的商品,只要花小錢再加上一點點的時間,就可以把居家打造出復古風囉!

il_fullxfull.1062183457_noza_grande (1).jpg

第一種當然就是小資手殘女最喜歡的貼紙系列啦!市面上的花磚貼紙除了有一大片可以大面積施作之外,還可以自由裁剪每一塊花磚花色,發揮自己的創意!而且這種花色貼紙通常會做防水、防油的設計,很多人都會運用在廚房,打造出一個鄉村風格的料理空間。

maxresdefault.jpg

另外,先前小編介紹過很多次的塑膠地板,現在也有推出花磚樣式,塑膠地板的優點除了耐用、不怕水外,施工雖然比貼紙麻煩一點點,但其實也是可以自己施作,而且不用敲掉原本的磁磚,只要量好尺寸就可以,甚至還能局部施作,做出空間的區隔感唷!

O1CN01657xaB1V8VPdMPH04_!!134392608.jpg_400x400.jpg

最後,就是如果怕貼紙殘膠問題,或是覺得塑膠地板施工還是要花時間跟需要一些技巧,那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去買花磚花色的地毯啦!地毯的好處當然就是可以隨時移動,而且可以隨時更換,只要定時清潔就沒有問題囉!

關於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