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你是不是在冬天很常有這種經驗,明明只是要洗手,或是順手洗個碗,但為了等水熱,水都已經流掉不知道幾桶,水溫才上升,下次洗手又要再等個三五分鐘,一邊等水熱,一邊覺得自己浪費地球資源。但在寒流來襲的時候,沒有熱水實在不行,碰到冷水的刺骨寒意更會讓老人、小孩哇哇叫,更別提時常要清洗家中碗盤的主婦們啦!

grayscale-photography-of-mother-and-child-1089077.jpg

你是不是會困惑,為什麼家裡明明裝了恆溫熱水器,但是為什麼還是會有有時候用水要等很久才會熱的問題,主要還是跟家裡衛浴管線位置有關,一般來說,熱水器主要是供給洗澡用,用水量較大,為了讓洗澡時維持溫度一致,啟動熱水器時,必須要加熱一定公升數的水,才有辦法穩定、恆溫的輸送到浴室,如果再加上管線離熱水器較遠,自然需要一些時間等待水溫上升。

person-holding-a-spatula-3736427.jpg

但如果只是一般洗手,或是清洗餐盤、餐廚使用的話,其實用水量沒那麼多,動用到衛浴熱水器反而會有一種大材小用的感覺,而且中間浪費的水量其實也不少。

兩機和成.jpg

其實只需要換個角度解決,就能一勞永逸,誰說家裡只能有一個熱水器呢?與其用一個熱水器要照顧全家的水管,不如依照家中使用習慣跟用水情況,在洗手台下方多加裝一個小型電熱水器,就能解決困擾,達成水一開就有熱水,不只節省等待時間,用水浪費也更環保,真正達到全室熱水循環系統完善的目標,讓熱水使用不會顧前反失後。

關於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