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都已經進入了四月了,全球武漢肺炎的疫情狀況,似乎還是沒有緩和的跡象,雖然疫情讓大家人心惶惶,但日子還是要過下去的,為了避免感染武漢肺炎,外出時口罩要戴之外,政府一直宣導的「勤洗手」也千萬不能忘記,因為多多洗手,可以讓病毒上身的機率大大降低,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勤洗手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因為「正確洗手」可是需要一定步驟的,絕對不是雙手沖過水,隨意搓個兩下就結束洗手流程,而是要確實地利用肥皂、洗手乳徹底搓洗雙手,依照「內、外、夾、弓、大、立、腕」搓手七字訣的要領洗手,才算真正把手洗乾淨。

在家裡洗手,浴室裡的洗手台上,當然都備有洗手用的肥皂或洗手乳,但是出門在外,並不是每一個洗手台都貼心地提供肥皂和洗手乳,所以為了好好地抗疫,我們當然要自備好洗手工具,而輕便的隨手皂,就是絕佳的洗手抗疫神器!最棒的是,自製隨手皂真的超級簡單!

☛隨手皂DIY方法①:肥皂切成小塊
0412_01.jpg
想要有一塊方便攜帶的小塊肥皂?真的不需要特別購買,拿一塊家裡的備用肥皂,同時準備好一把刀子,拿刀子用力一切,即可完成一塊小塊的便攜肥皂。

0412_02.jpg
想要多小塊的隨手皂都隨自己開心,只要切切切切切,滿足自己大小喜好的隨手皂,DIY起來就是那麼簡單。

☛隨手皂DIY方法②:肥皂削成薄片
0412_03.jpg
不喜歡外出洗手時,把整塊肥皂弄濕的感覺?溼答答的肥皂,攜帶在身上時,多少會令人感到不舒服,為了解決這種心理不痛快的感覺,自製隨身皂時,可以利用刀子把肥皂一片片削下來,而削下來每肥皂片,只要抓取適當的量洗手,就不會發生整塊肥皂弄濕的不爽快感。

0412_04.jpg
如果覺得用刀一片片削很麻煩,也可以拿刨絲器刨肥皂,很快就可以刨出大量的肥皂片或肥皂絲出來。

0412_05.jpg
而不論是用刀切肥皂片,還是用刨刀刨出肥皂片、肥皂絲,只要把皂片/皂絲放到小盒子中,便很容易攜帶出門使用了。

☛隨手皂DIY方法②:肥皂磨成粉末
0412_06.jpg
懶得手動削肥皂片,但還是希望保持外出時皂體的乾燥?方法很簡單,拿出你不用的電動食物處理機,或是淘汰的磨咖啡豆機,把肥皂大致上切一下,丟進去打成粉末,也是不錯的隨手皂DIY方式~

0412_07.jpg
打成粉末的肥皂粉,可以分裝在這種小盒子裡,或是分裝在隱形眼鏡盒裡,外出洗手時倒一些肥皂粉末出來,可以很快地完成好好洗手的步驟。

徹底洗手的重要性,相信大家都知道,用這三招自製隨手皂,就算不特別買隨手皂,也能擁有符合自己使用習慣的外出肥皂,讓你走到哪,手就洗到哪,再也不用擔心外頭沒有足夠的洗手產品,令你好好洗手啦!這樣的抗疫神器,不學起來怎麼行呢XDDD

(以上圖片,來源皆取於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