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當有客人來訪,大家一定會希望家裡整整齊齊,而且浴室乾乾淨淨的,好讓客人留下良好的印象。如果提早一、兩個星期前就知道客人即將拜訪,那麼收拾打掃浴室的時間十分充裕,但如果客人臨時來訪,根本無法使人有完整時間能清潔的話,如何快速收拾、清潔好浴室呢?

其實只要掌握六個步驟,就能快速、有效率地清潔好家裡浴室,哪怕客人一個小時後到來,也能秀出乾淨又整潔的浴室哦~

✔步驟一:用一分鐘,準備好道具
20201220_01.jpg
想要好好清潔浴室,使用的道具當然很重要,建議大家平常就把這些清掃道具集中在一起,使用時會比較方便。

而所需要的清潔道具有:
(1) 馬桶清潔劑
(2) 馬桶刷
(3) 浴室清潔劑
(4) 玻璃清潔劑
(5) 拖把
(6) 水桶
(7) 清潔海綿
(8) 抹布
(9) 清潔刷

✔步驟二:用五分鐘,先刷馬桶
20201220_02.jpg
客人到家裡,多少都會遇到需要上廁所的時候,馬桶可說是相當重要的乾淨指標,為了讓客人對自己家裡留下乾淨好印象,刷馬桶就是第一要務。

刷馬桶也是有技巧的,這時候,請拿出浴室清潔劑和馬桶清潔劑。首先,用浴室清潔劑噴灑於馬桶座外面,並將馬桶清潔劑噴入馬桶內部,稍稍等個一至兩分鐘,讓清潔劑發揮去污作用後,便用馬桶刷好好刷洗馬桶內部,並用清潔刷徹底刷洗馬桶座與其他部分。

好了,馬桶部分乾淨了!

✔步驟三:用六分鐘,清洗浴缸或淋浴區
20201220_03.jpg
不管是浴缸,或是淋浴區,由於是天天接觸大量洗澡水的地方,難免會殘留髒污,甚至可能還有發霉的狀況……

這時候,請拿出浴室清潔劑,不客氣地噴灑於浴缸和淋浴區,記得在髒污發霉處要多噴灑些,等等刷洗時會比較輕鬆。噴灑完浴室清潔劑不要急著打掃,先讓清潔劑靜置兩分鐘,再用清潔刷和清潔海綿開始刷洗浴缸和淋浴區,這時候,會發現髒汙很容易就刷洗掉。

OK,浴缸或淋浴區乾淨了!

✔步驟四:用三分鐘,令鏡子乾淨
20201220_04.jpg
鏡子乾淨不乾淨,最能看出一個人是否注重細節。為了讓客人對家裡保持好印象,任何小細節當然都不能放過~

也許很多人覺得浴室內的鏡子不好清潔,但其實只要噴灑適量的玻璃清潔劑,拿出乾的清潔布,從鏡子底部開始左右擦拭,小心不要留下過多水痕,就能清潔好鏡子了。清潔劑擦拭完後,記得拿出乾淨的抹布,再擦拭鏡面一次。

嗯,浴室鏡子乾淨了!

✔步驟五:用五分鐘,使洗手台閃亮亮
20201220_05.jpg
對客人們來說,浴室的另一大乾淨指標,應該就是洗手台了。洗手台是客人如廁後一定會使用到的設施,打掃時當然不能亂來。

想要快速清潔乾淨浴室的洗手台,自然也是有秘招的。拿出浴室清潔劑,快速地在洗手台和水龍頭內外都噴上清潔劑,一樣等個一、兩分鐘,然後拿出清潔刷或清潔布,仔細刷洗水龍頭和洗手台中的灰塵、髒汙、牙膏污漬部分。

沒錯,洗手台也乾淨了!

✔步驟六:用五分鐘,收尾地板
20201220_06.jpg
努力打掃了這麼久,最後,只剩下地板必須清潔了。拿出浴室清潔劑適當地噴灑在地板上,然後使用清潔刷和清水,從浴室最裡面的地板開始清潔起吧!當地板刷乾淨後,記得用拖把將地上擦乾,免得客人不小心踩水滑倒。

YES!地板也清潔完成了!

瞧,不用半小時,浴室就快速清潔完畢了,就算客人臨時要來,也不用擔心浴室髒兮兮地見不得人啦~

(以上文章圖片來源皆取於網路)

關於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