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因應疫情變化的關係,這個夏天是否待在家裡的時間變得更長了?雖然行政院拍板定案取消6、7月份的夏季電費,但台灣高溫早就不只有2-3個月,即便暫時降級,過去許多省電達人會教大家的去大賣場吹冷氣的方式,在疫情之下恐怕也無法用此撇步節省家中用電開銷。

black-white-3581502_1280.jpeg

面對動輒38度以上的高溫,加上全家人待在同一個空間,不開冷氣降溫,可能讓大家火氣更暴衝的情況,但又考量到荷包的情況下,就不能不用心在這些小地方囉。

定期清潔濾網一年省210元!

根據工研院綠能所研究顯示,只要每2-3週清洗濾網就可以每天省下0.67度電,這樣換算下來一年就可以省下210元,雖然感覺不是很多,但210元省下來還可以多買一本書呢!而且定期清潔濾網除了可以省電,也比較乾淨,尤其是家裡有過敏體質者,更需要定期清潔。

tablet-2471184_1280.jpeg

調高1度C省下6%電力,一年就可以省下120元

人體覺得最舒服的溫度就是26度~28度,但很多人會忍不住一開冷氣就會開到25度會更低,等到變冷又調高溫度,其實這樣一來一往之間反而會更耗電。再加上如果長時間在家裡開冷氣,室內的溫度應該不會太高,所以就只要維持26~28度就可以囉。

節能變頻冷氣可以省下840元電費!

最後當然就是冷氣本身,很多人都是在收到帳單之後才回去檢查家中冷氣是否出問題,像是冷媒不夠啊、老舊的窗型所以才會電費飆高。雖然節能變頻冷氣價格不斐,但其實長遠來看絕對是省電、省錢的唯一正道,而且老舊冷氣也可能會有電壓問題、老舊電線等隱藏風險,如果家裡還有老舊冷氣,快更換才對!

remote-control-4806496_1280.jpeg

最後,其實冷氣只要讓室內的溫度降低到舒適的溫度後,其實也可以從冷氣模式調整到送風模式,甚至有些網友分享有時候悶熱不見的只是溫度的關係,濕度影響也多,所以開冷氣的除濕功能其實也能降低悶熱感。

以上都是一些簡單的小方式,但可以確切達到節電、省錢的目標唷!

 

關於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