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秋天往往是一年中最令人覺得舒爽的季節,雖然偶有秋老虎讓人燥熱不已,但只要太陽一下山,秋風吹撫也都把白天的燥熱一併趕走。但其實秋天也非常適合更改家中的佈局與規劃,就風水來說不但沒有禁忌,還會認為秋天做變動,還可以為迎接寒冬做好準備!

首先,空間內部的光照通常就是影響一個人最多的因素。夏天過後,日照時間漸短,人是需要陽光的生物,日照不足會導致心情鬱悶,所以不管是自然光或是人造光都可以稱這時候檢視一番。夏天嫌陽光太熱,到了秋冬之際,只恨不得暖陽多停留在肌膚多一點時間,所以這時候就可以看光照位置調整家中佈局,如果真的天然光位置有限,也可以趁機規劃一下室內光源,不管是增加移動燈具,或是加量燈泡流明度等。

跟光照一樣,家中如果有種植植物,在夏天害怕曬傷而移到室內或是背陰處的植物,也應該改變位置,避免因為光照不足,讓植物生長受阻,將盆栽移到向陽處有助於植物生長,也能改變室內風水。

秋天氣溫逐步下降,夏天清涼降溫的顏色到秋天再看可能會略有寒意,因此趁早更換家中軟裝的配色也算是一種超前部署,建議選用暖色系,像是红色、橙色、黄色、棕色等,這些顏色都是使人看了後,心裡產生溫暖的感覺。雖然秋高氣爽,但秋天也會讓人覺得悲涼、容易鬱悶,透過色彩的改變也能預先打好心情預防針,讓居住的人感到舒適!

最後,就是雖然台灣濕度高,但其實在夏秋季節轉換之際,很多人都會出現皮膚搔癢、脫皮,眼睛乾澀的問題,這些看似不是大問題的身體小毛病,其實都是一種小警訊,而且也都會令人心情煩躁。這時候其實可以考慮在家裡主要活動區域開加濕器,讓環境轉換可以有過渡期,舒適的環境下當然就可以維持身體穩定跟心情囉!所謂平穩情緒做任何事情都事半功倍,讓我們一起減少秋天的鬱悶,迎接最宜人的季節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