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圖片來源:Ikea)

台灣IKEA現在也能買得到IKEA跟荷蘭設計師Sabine Marcelis最新合作的聯名系列VARMBLIXT!在已經在很多國家造成討論熱潮的設計師聯名商品快點手刀搶購啊!

聯名的風潮持續不斷,不只是因為這樣可以激發出更多創新可能,更令人喜歡的當然就是透過國民品牌與設計師的聯名合作,可以讓大家可以用相對親民的價格買到知名設計師的作品,讓我們用負擔得起的價格也能體會到設計的美感與細節。IKEA作為全球最大的連鎖家居品牌,當然也持續為居家空間注入更多可能。

這次跟IKEA合作的荷蘭設計師Sabine Marcelis雖然年僅37歲,但已經被雷姆庫哈斯 (Rem Koolhaas) 的建築公司 OMA 看中並與之合作。她的設計簡約中又巧妙運用了色彩的魔法,這也反應在這次跟IKEA推出的商品中,推出極簡主義風格的照明和裝飾物品,尤其是展現在燈具系列的產品中!

1.jpeg

(圖片來源:Ikea)

這次推出的商品包括:燈具、地毯系列以及餐具!但最吸睛的就是甜甜圈造型、散發出黃暈光線感的燈具!這款燈具採用的半透明材料,可以當壁燈或是放在桌上。甜甜圈形燈通過橙色玻璃散發出溫暖的光線,創造出吸引眼球的神奇視覺效果。因為半透明的關係,所以色彩強度會根據一天中的時間而變化,與其說是一盞提供光源的燈,不如說是畫龍點睛一個居家裝飾配件。

4.jpeg

(圖片來源:Ikea)

雖然這個系列的燈具提供的光線照明可能很難成為主要光線來源,或許有些人認為應該以更實用的方式運用燈光,但這個系列卻打破這種思維方式。而是用燈具讓光影發揮作用,所以選用具有透明和反光特性的玻璃作為 VARMBLIXT系列 的主要材料。連顏色的選擇上也經過眾多考量,尤其考慮到很多居家空間的牆面都是白色的,這種光影效果可以在空間裡創造出的畫龍點睛效果更令人值得期待。

關於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