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最近連日暴雨,雖然偷得幾個清涼日,但滂沱大雨不只上班、上學路途心情郁悶,就連房子內部的濕度也一路飆高,看到濕度計動輒飆高到80以上,還會懷疑自己是不是看錯,感覺房子好像可以直接擰出水來。

台灣濕度本來就高,再遇到梅雨季絕對是濕上加濕,濕度一但飆高很容易就會散發出一股「霉味」,只要稍不留意「霉味」就會立刻真的發霉,所以就算平常除濕做半套,這時候也要好好把除濕工作做好做滿。

sock-19562_1280.jpeg

除濕機搭配坪效規劃開好開滿才是王道!除濕機絕對是最快速可以降低濕氣的電器法寶,雖然除濕機通常體積龐大,但永遠記得家電選擇要先考量坪效,空間的大小影響除濕機的效力,很多人會以為除濕機只要一台就能應付全室需求,但如果勉強用小除濕機不只沒辦法達成除濕目的,還可能縮短家電壽命。

最好的方法還是依照空間大小選擇坪數對應的除濕機,甚至是往上選一個層級,舉例來說3-5坪的空間,可以考慮選擇5-7坪適用的除濕機,原則就是坪數往上選為佳。

lightbulb-3104355_1280.jpeg

再者,雖然有些人對於開24小時除濕機有疑慮,但這的確是最好達到除濕的效果,起碼到家時不會淋得一身濕,進到房子裡還是覺得濕氣逼人。如果真的不放心人不在家的時候開除濕機,也可以考慮搭配智能開關連結除濕機,再到家前2-3小時就先開除濕機,起碼讓回家時家裡是乾爽狀態。

此外,如果有些小空間,像是鞋櫃、衣櫃、櫥櫃等空間,其實在濕度飆高的時候也很容易會資深細菌跟「霉味」,如果收納時沒有注意,也很可能會讓衣物發黴。也有廠商推出小空間適用的除濕機,但也可以考慮用防潮小物來降低溼度,而且現在還有具有香味的防潮物,不只避免霉味,還能增加香氣。像是防潮棒、除濕盒,或是防潮芳香片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只是要記得定期更換,不然吸滿濕氣一直放在密閉空間也會是另一個濕度禍源唷。

355360.jpg

最後,其實下雨天雖然很煩悶,但有些討人厭的工程卻可以考慮雨天來施作?連日大雨對於要檢視房屋漏水狀態來說,正是絕佳好時機,尤其是老公寓或是裝修一陣子的房子,趁大雨時候可以好好檢查窗戶是否有滲水、氣密有無縫隙、外牆、樑柱等地方是否有滲漏水的問題等,這些都是平常晴天難以發覺的地方,趁雨天時剛好可以一次檢驗,畢竟這些基礎問題可不是放著就會消失,也不是除濕機可以解決的大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