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感覺,這幾年台灣冬天越來越難以忍受,即便在房子內,也感覺暖和不起來,因此有越來越多人會買電暖器,或是會買冷暖功能的冷氣,讓冬天更舒服。

fan-heater-gae9ee7f8c_1280.jpeg

但其實電暖器使用跟挑選有一定的守則,如果沒有留意的話,很可能會造成意外事件,像是由於溫度高,如果使用的時候沒有注意跟沙發、紡織品或是其他易燃物的距離,還是有可能會起火。或是選擇煤油暖爐,但沒有留意通風問題,也可能會導致室內空氣問題,甚至一氧化碳中毒等,不可不小心。一般來說,台灣家庭多半還是選擇電暖器,選購時還是應該注意相關細節,像是因為電暖器的功率大,使用的時候最好不要同一個插座同時有兩個大功率的電器使用,如果是老房子,最好在購買使用前先確定家裡的電線能否負荷這樣的電量使用。

man-gbefcf7d0e_1280.jpeg​​

此外,雖然新型的電暖器大多都有安全裝置,但只要室內無人,最好還是把電暖氣關閉,長時間不在家甚至會建議把插頭拔掉,以策安全。另外,有些人會善用電暖器的熱氣,順便烘衣服。但一定要注意電暖器如果上面有覆蓋衣物,可能會讓熱能無法散發,造成機體過燙引發火災,或是衣物可燃,太靠近還是有可能會接近燃點的,所以即便想要善用熱能,也切忌一定要保持安全距離!

最後還是要避免溫度過熱以及空間濕度的問題。很多人都會發現一但開了電暖氣,其實空間的濕度就會快速下降,雖然空氣乾燥相對來說是比較宜人的,但一不注意可能會就過乾,甚至有人會乾到流鼻血,最好還是另外用加濕器或是放一盆水增加濕度,會比較舒適。最好也不要讓長者或是小孩太靠近暖氣,避免直接碰到會燙傷。

關於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