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歲末年終,除了要煩惱過年菜餚外,另外一個令所有人煩惱的就是年終大掃除啦!面對著滿屋子的雜物,看到就覺得心煩意亂,不知道該怎麼下手整理。想要學習收納達人用「斷、捨、離」一次把許久不用的東西掃出家門,卻又覺得可惜,除了怨嘆居家空間太小之外,難道就沒有什麼省錢又方便的收納妙招可以拯救我們這些凡夫俗子嗎!

別著急,小編立刻來拯救你!雖然「斷捨離丟棄法」是近年很流行的收納心法,但小編發現周遭很多朋友即便已經使出終極丟丟丟大法,還是有許多雜物無法收納乾淨。尤其是廚房、書房、女生化妝桌等容易會有許多小物的空間,更是容易顯得雜亂,但其實只要善用平常隨手可得的小物就可以把居家空間布置得跟雜誌一樣充滿質感品味唷!

 

Tip One:把老撲克牌變成首飾收納的展示卡
1.jpg

女生的小飾品真的很多,尤其是逛街看到平價飾品不買真的會讓女生捶心肝!尤其近年流行小造型的典雅款,更是令所有流行女性愛不釋手,不過不管是收在專屬的飾品盒或是開放的飾品架,不只容易打結,也很容易感覺凌亂,這時候只要翻出家家戶戶一定有的缺牌撲克牌,用打洞器或是剪刀在紙上剪出兩個洞,就可以把這些項鍊、耳環排排站收好,如果撲克牌剛好有一點時代感更好!或是翻找一下,以前國高中時期收集的書籤小卡也可以達到異曲同工之妙唷!

 

Tip Two:把衛生紙捲筒變成超美牆飾
9d3e97f78c1a1338d59ae77bae869102.jpg
想要稱過年,把家中牆上的擺設換個風情,又不想要俗氣的紙貼上大紅的春聯嗎?小編發現外國人創意無限!捲筒衛生紙的軸心不要急著回收,跟著外國達人把他一步步變成零預算的牆飾!
只要把紙軸等距離剪成一段段,然後用廣告顏料塗上自己喜歡的顏色後,再把這些紙軸用白膠黏起來,就會變成一朵朵立體小花,對準想要裝飾的牆面黏上去,與眾不同的一面花牆就出現在自己家裡啦!連色卡紙都不用買,就可以打造出一面特色牆,還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顏色作變化唷!

 

Tip Three:開心果的果殼也能變身彩色立體花!
a03d828806f2cd0986e1951fe673cf05.jpg
 除了衛生紙捲軸外,另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廢物妙用居然是年節嗑瓜子必備的開心果殼,小編實在佩服國外達人的創意無窮,利用開心果殼半圓心而且偏硬的材質,在搭配上熱熔膠與顏料,就可以把真的是垃圾的果殼變成立體花飾,不管是放在桌上或是黏貼在牆上,應該可以輕易讓過年來拜訪的親友為之驚艷,尤其當他們發現這是用剛剛嗑完的開心果製作的時候…
不過小編貼心提醒,因為開心果殼比較小,操作上還要是注意,雖然預算很低,但巧手跟細心度的要求比起衛生紙捲軸來說還要高。還有,要把果殼再利用的網友切記要提醒親友不要用嘴巴剝殼,不然就算清洗消毒過,看到果殼的當下,心理可能會怪怪的。

Tip Four:用文件夾把雜物整齊排列吧!
廚房、臥房很容易出現小物收納的困擾,雖然體積都不大,但可能形狀各異或是有電線之類的,沒有收好就會讓空間顯得很雜亂,這時候只要運用一下文件夾,就可以還給空間一個乾淨!

58e0157579baae070e2b240f8244515e.jpg

像是把文件夾定在櫃門上,就可以把吹風機連同電線收納在櫃子裡,既不會有碰水的擔心,拿取也相當方便。
或是像是烘焙紙、保鮮膜或是占版這類用品,幾乎天天都要使用,但是每個產品大小不統一,只要放在文件夾裡排排站,不管是要用哪個產品都一目了然。


a.jpg

或是直接釘在櫥櫃上,不只方便收納,櫃子關起來就看不到,空間也會更俐落唷!

305cd9d2cfffb20f546203c200de2a3a.jpg

雖然年終大掃除總是令人頭痛,但清掃的同時適時發揮一些收納巧思,也可以為居家環境帶來不一樣的風貌,順便除舊布新唷!

留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