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台灣氣溫屢破新高,只要太陽公公一現身,溫度直接飆高到可以煎荷包蛋的程度都不為過!再怎麼耐熱的人也會忍不住投奔冷氣、電風扇的懷抱,只是用電量大增,夏日電費又高,再加上台電三不五時發出的用電警示,更別提先前因為電廠問題,全台許多地方無預警的在下午最熱的時候停電,真的是會嚇壞許多人啊!

https---www.pakutaso.com-shared-img-thumb-TSU853_natumaturi.jpg

但其實即便是夏日最炎熱的用電尖峰時段,還是有很多達人可以用少少的電達到涼爽的效果,不只成功達成節電目的,為荷包省下大把的電費外,也是為環保再盡一份心力唷!

小編在此整理了網路上許多省電達人的夏日涼爽妙招分享給大家囉!

1.    一進家門就先開冷氣?先把身上的汗擦乾再決定
a2e04e9ebb6581567397bc69e26bd8e2.jpg

現在體感溫度動輒突破40度的天氣,相信很多人只要出門不到30分鐘,就渾身是汗,所以很多人常常一回家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先開冷氣再說,但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室內空氣不流通的關係,明明冷氣已經開到最強,但身體就是沒有涼爽感?專家表示最大的關鍵其實還是在「體感」上!
1487588774_835_10-Etiquette-We-Wish-All-Gym-Goers-Would-Follow.jpg

滿身大汗又進入一個密閉不流通的空間,不舒服感當然會急速上身,但其實最建議的做法是,先用涼爽濕毛巾把身上的汗先擦去大半(當然如果情況許可也直接先沖澡效果更好),再喝一杯「溫」開水,體感的溫度其實就會急速下降了,這時候很可能只需要開電風扇,就會達到涼感效果,如果真的還是覺得室內溫度高,再開冷氣也不遲。

2.    定期洗濾網,冷度提昇又省電

2.jpg

大部分的人其實都知道清洗濾網可以達到省電、發揮冷氣最大功效的效果,但相信多數的民眾,一年洗冷氣濾網的那次就是第一次開冷氣的那天,其實這樣其實省電、降溫的效果還是有限。大部分的人都會忽略,即便在室內,其實空氣裡的懸浮粒子跟灰塵還是很多,如果有在使用空氣清淨機的家庭應該都知道,濾網有時候才使用一周就需要更換或清洗,但反而忽略了冷氣其實也是利用相同的原理在降溫。

34934507_4b95cbd7db_z-624x415.jpg
根據省電達人的建議,其實如果家裡使用冷氣的頻率高,只要把濾網清洗的頻率拉高到兩周一次其實就可以減少對冷氣的負擔,最多一年甚至就可以節省將近三百元的電費呢!

3.    用隔熱建材阻絕熱能,美化市容又省電

efc0002008877e0526a.jpg
在挑選住所時,其實大部分的人都會希望住在採光良好的地方,畢竟大把的陽光灑落在家裡,就是只有一個字「美」!但在炎炎夏日的時候,人人都變成看到陽光就想躲的吸血鬼,想要有光卻阻擋熱,最好的方法就是用隔熱建材了!像是用隔熱貼膜貼窗戶或是利用遮熱窗簾,其實都可以達到有光但不熱的目的。

balcony-planting-balcony-design-plant-functional-flower-pots.jpg
當然另一個做法就是在窗戶種植大量綠色植物了,不只可以美化市容隔絕熱源,看到綠色植物其實也會有相當的降溫效果唷!

關於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