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受到日本流行的影響,跟日式簡約風有些許雷同的北歐style早就風靡全台!北歐因為氣候因素的關係,沒有多餘贅物、看不到任何不實用的設計原則,成為生活空間有限、小宅當道的都會區的熱門風格,尤其大量使用純色、或是建材原色來搭配,更創造出一種無壓力的舒適感受,也成為許多時尚潮人最愛的居家氛圍。

rawpixel-com-303965.jpg
北歐風格講求的簡約、實用原則,其實跟近幾年在流行的「斷、捨、離」也有著雷同的概念,畢竟空間有限但慾望無窮,想要把居家空間打造的夠美又時尚,擁有像IG達人的美感生活,符合實用又美觀標準的北歐風格特別適合租屋族唷!

 下載.png
因為北歐設計很大的重點在於經典家具的選擇,北歐風格講究簡單、不崇尚名牌、強調的回歸生活實用的態度十分適合只能輕裝修的租屋族,只要把錢花在重點家具傢飾上就可以營造好的空間感這些可帶走、可隨時替換的家具,妝點了整個空間的氛圍,卻又維持了美感,套用一句最近網路上很有共鳴的話-「房子是租來的,但生活不是」!

scandinavian-furniture-2016.jpg

想要打造有北歐感的居家空間,其實只要掌握簡約線條與純色就已經是設計精華!北歐風格很重視傢飾設計,而且與其塞滿不需要的家具,不如讓空間留白,因此空間以乾淨為最高指導原則,為了維持簡單的感覺,多數都以白色或是原木的顏色為主,但因為傢俱本身的線條就極具設計感,讓空間並不會有單調或是像醫療空間的清冷感。

deco-made-in-ikea-6-96394006.jpg
而且雖然大型家具的顏色較為單一,但就是因為簡單,所以任何色彩都百搭,若希望讓空間更有個人色彩,也可以透過鮮豔傢飾布鮮活空間,像是沙發上的抱枕、地毯、或是牆上的掛畫、裝飾物等都能豐富空間的熱鬧感。

01.jpg
當然,隨著這幾年居家美學風潮興起,加上許多設計界名人推波助瀾下,許多人都開始認識北歐設計,尤其那一張張大師設計的名椅,初看不覺得特別,但越看越喜歡的設計其實都所費不貲,雖然並非人人負擔得起,但這時候千萬不要忘記讓全球都愛上北歐風格的IKEA啊!

 IKEA-furniture-hacking-kits.jpg
IKEA雖然已經不是全然的北歐設計,但骨子裡的北歐情懷還是隨處可見,有別於其他家具業者販售現成家具,IKEA的設計還是強調實用、自己組裝、節約空間等,所以想要複製北歐設計風格,卻又苦無銀兩的小資族,不要忘記也可以到賣場找尋靈感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