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許多女生剛結婚時,從十指不沾陽春水的時尚幹練OL,搖身變成新手人妻,難免會經歷一段陣痛期。即便家事、廚事有另一半願意分擔,但連串的家務瑣事也多少考驗著新手人妻的賢慧程度!

莫急、莫慌、莫害怕!新手人妻快看過來!

學會三招必殺清潔妙計,就能讓另一半對自己的賢慧、用心感動不已。

 

小蘇打粉妙用無窮,平價、無毒又環保,化身家事戰士一把罩

2.jpg 

小蘇打粉的妙用無窮,從浴室、廚房到洗衣間,都有小蘇打粉可以發揮的妙用!能自然分解、無毒性、不會污染環境、不刺激皮膚等特性更成為許多家事達人的祕密武器。所以強烈建議不只是新手人妻必學,婆婆媽媽們也快手刀將小蘇打粉列為居家必備的良品!

妙招一:陳年黃垢難搞定?30分鐘還你一個潔白馬桶

3.jpg

浴室馬桶就算定期刷,難免還是會有不好去除的馬桶黃垢,這時候只要用以1:1比例混合小蘇打粉跟白醋後的醋水,噴灑在馬桶壁內,再均勻撒上小蘇打粉,醋與小蘇打粉就會起化學反應,冒出大量泡沫,靜待30分鐘後再刷洗,就能輕鬆去除黃垢,又不會有刺鼻的消毒水味道!簡簡單單就把難搞定的陳年尿垢刷洗乾淨,重現馬桶潔白樣貌,一定會讓另一半對你刮目相看!

如果浴室磁磚縫隙有磁磚難清,一樣可以比照辦理,再用細刷就可以讓浴室潔白亮麗唷!

妙招二:惱人汗臭味難退散?一匙小蘇打粉幫你輕鬆甩異味

 

5.jpg

夏天惱人的汗臭味揮之不去,尤其男生運動過後的臭酸味更是難以忍受,就算用了號稱去除異味的芳香洗衣精,還是會有隱隱異味。其實只要在平常使用的洗衣精中加入一匙小蘇打粉,不需要刻意搓揉就可以。

 

6.jpg

若味道真的很重,也只要將衣物與些許洗衣精、小蘇打粉一起浸泡在熱水中,再丟到洗衣機按照一般程序清洗,就可以輕鬆甩掉異味。對付最容易累積髒汙的衣領、袖口,也可以比照妙招一,噴灑小蘇打粉以及白醋水再需要加強的位置,就可以長保潔白。讓家裡每件洗好的衣服都散發自然味道,又不會造成肌膚負擔!

7.jpg

除了清洗衣物異味外,很多人會定期清潔洗衣槽,其實也不一定要買貴三三的洗衣槽清潔劑,用小蘇打粉一樣可以做洗衣機大掃除喔!

妙招三:蔬菜農藥洗不淨?小蘇打粉讓你吃的無毒又乾淨

8.jpg

 

主婦們就算天天在家開伙,但蔬果上殘留的農藥還是會讓人心驚!市面上雖然有很多清潔大廠推出號稱無毒的專門蔬果清潔劑,但除了價格不斐外,到底是不是可以直接清洗蔬果無殘留,吃進肚裡會不會有問題還是讓人擔心。

其實因為農藥是酸性,可以藉由食用級的小蘇打粉的鹼性達到酸鹼中和,只要將蔬果浸泡在小蘇打水裡徹底搓淨外皮後再清洗,就可以達到去除農藥的目的!讓辛苦下廚的新手人妻,不只做出一桌好菜,更為家人的健康把關!

最後貼心建議,小蘇打粉有分工業用與食用,工業用可以做為清潔使用,但若會接觸到食器、食物等,一定要用食用級唷!如果擔心混用,不防直接購買食用級更安心,價格跟市售清潔劑相比還是經濟實惠很多,美式大賣場一大包6公斤多三百有找,就算你天天用、大方用,撐個半年以上都沒問題!新手人妻賢慧又省錢,善用小蘇打讓你事半功倍!

 

 

留下評論